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路域环境大提升葛埠口乡扮靓原阳“西大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28 09:0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路面整洁平坦,路旁绿草如茵……今春以来,原阳县葛埠口乡坚持把路域环境整治作为民心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同人居环境提升、春季绿化等工作有效结合,落实“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干群齐心,全力扮靓原阳县的“西大门”。

    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将辖区G327道路两侧环境、沿街门店、流动摊位占道经营等作为重点,强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进程。乡党委书记每周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专班工作进度汇报,研判疑难问题,确定解决方案,确保全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加压推进工作开展。

    乡工作专班成员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员通过发放倡议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宣传。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商户主动拆除违简易棚、广告招牌,积极参与门前占道经营整治提升,共拆除各类违建70余处,清除、清运各类垃圾、杂物160余立方米。通过党员、志愿者和专班人员耐心劝导、疏导,沿线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乱象得到有效制止。

    在完成G327沿线道路拓宽、架设护栏、雨污管网铺设的基础上,葛埠口乡抓住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对国道两侧花池、绿化带进行补栽补种,同时在与平原示范区交界处进行微地形景观打造,累计栽种红叶石楠、南天竹等观赏性树木,累计栽植红叶石楠球、南天竹、垂柳、塔松等绿化苗木30000余株,绿化总长度超3.5公里,地被绿化面积超17000平方米,基本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微地型景观园更是成为最受路人喜爱的“打卡地”。

    下一步,葛埠口乡将持续做好路域环境整治作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强化日常管理,落实分包责任,同时加强对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支持路域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