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同课异构,共展风采——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育共同体理科组同课异构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27 19:26: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任秋梅/图文

  课堂执教展风采,说课反思明得失。为了提升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加快教师专业成长,4月26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育共同体理科组进行同课异构活动。

  郑州市第三十九中学教师崔莹莹、管城回族区第六中学教师石婕晖进行七年级《探索轴对称的性质》公开课展示。崔莹莹老师由浅入深,由较为简单的对应线段,对应角引入对应点所连线段与对称轴的关系,符合学生认知结构。石婕晖老师注重知识探究,紧跟练习巩固,帮助学生强化知识点,课堂环节完整。

  郑州市第三十九中教师张静、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六中学教师王前前展示课为八年级平行四边形的性质第一课时。张静老师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平行四边形引入本节课,类比特殊的三角形来学习平行四边形,通过测量,旋转等操作得到了平行四边形的性质,课堂上学生和老师配合默契。王前前老师从四幅美丽的图案引入平行四边形,通过学生自学得到平行四边形的有关概念,通过小组讨论得到平行四边形的性质,最后进行总结本节课的思想方法。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八年级物理组郑梦珂老师的公开课展示内容为《功》,《功》是人教版八年级下册第十一章第一节的内容,概念比较抽象、陌生,学生在生活中没有直接的经验,因此从汉字“功”其“成效”的含义,来说明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并且物体在这个力的方向上移动了一段距离,那么这个力的作用就有了成效,物理学中就说这个力做了功来进行引入,引导学生对于做功的两个必要因素的理解,充分体现了“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新课程理念。

  课堂教学结束后,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育共同体的教师对授课教师的课程进行了点评。本次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不仅给予了青年教师一个优质的展示平台,还促进了管城区教师的交流学习和思维碰撞。今后,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育共同体还将继续发挥各学校的教学特点,推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探讨出更多共研、共进的途径,提升管城区的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