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多措并举致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22 08:25: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直以来,中原银行安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促进金融环境和谐,全力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工作做在实处 提高群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中原银行安阳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消费者金融权益保护宣传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多次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法律知识培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加强重点时期信访隐患排查、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等,将消保工作做在实处。

    安阳分行按照“铺天盖地、随处可见”的工作要求,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传统+新型”的方式开展消保工作。在线下,该行充分运用营业网点传统宣传主阵地,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消保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在营业厅填单台和自助银行张贴宣传提示语等措施,使客户路过网点门前、进入营业大厅、办理业务时都能感受到宣传气氛,提高全民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多场景主题宣传。在“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安阳分行连续多年联合安阳市各级政府机关、办事处,集中开展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不仅如此,安阳分行所辖县域支行更是将消保知识送进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乡村地区,其中,林州支行多次走进太行山深处开展防电信诈骗下乡宣传活动,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走进校园,针对青少年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重点讲解了青少年容易遇到的网络刷单诈骗、游戏充值诈骗及“校园贷”骗局等金融陷阱,告诫青少年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擦亮眼睛,莫因贪图一时攀比享乐而身陷漩涡之中。

    创新宣传方式 

    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

    安阳分行创新线上宣传方式,发布7期“阳阳说消保”视频号和4期《消保微课堂》线上系列宣传视频,开展金融知识和案例宣传,引导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制作了《人民币防伪知识方言版》,以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人民币防伪小知识,如何识别真假钱。安阳分行以新颖的宣教方式,吸引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有更深层的理解。

    通过网点及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视频点击量达2000余次,受众5000余人,真正做到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此外,安阳分行连续多年消保评级为A+级,持续践行“建设美好金融,服务美好社会,做中原人民最信赖的银行”的使命愿景,全力打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学习社会氛围,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社会形象。

    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将立足新发展格局,践行“服务战略、服务实体、服务企业、服务人民”、贯彻“贴心、专业、合作、共赢”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各项要求,将优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延伸至千家万户,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贡献新的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