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节将至 执行不止!天寒情暖保民生 持续执行再亮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20 14:3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赵明  通讯员  杨晨子 贾慧贤/文图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坚持用真金白银检验执行工作,近日,该院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春节集中执行行动,重点聚焦“钉子案”,用最强的惩戒力度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努力让申请人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

近期早上6点,该院执行局主管领导付健、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贾慧贤共同带队,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寒风中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付健强调,一要抢抓春节执行的有利时机,用足用好强制措施扩大行动战果;二要规范执行行为,注重风险防控;三要发挥优良作风,保持高昂斗志,打好2023年执行工作开局之战。

为民讨“薪”倾力执行 锦旗致谢情暖寒冬

王某等3人与韩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总标的6万余元,在王某等人申请执行后,经执行法官多次做工作,韩某仅履行1万余元,之后韩某销声匿迹躲避执行,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将韩某列为重点执行目标,事关王某等人的工资款,为了使申请人过上一个安“薪”年,在行动开始前执行局就做了很多充分工作。执行法官多次与韩某联系,韩某称自己一直在外地打工就算是过年也不回家。但就在昨天早上,执行干警突击行动,将正在家中睡觉的韩某“逮个正着”!执行干警首先对于韩某的说谎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韩某依旧称自己没钱,履行不了。见此情景,执行干警将韩某带回至法院,经过数个小时的思想工作以及对其家人的释明法理,韩某的妻子将剩余欠款5万余元转至法院指定账户内,王某等人也在岁末之际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款!今天上午,王某等人将印有“人民公仆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中站区法院执行干警手中,以表达对执行干警帮他们讨回“血汗钱”的衷心感谢。

经过连续三天的奋战,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6名,执结完毕8件,达成和解15件,现场履行到位金额87万余元。

新的一年,中站区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节日执行、涉民生执行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严格规范执行行为,用足用好各项执行措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