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为返乡人员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18 09:39: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通讯员徐浩然张云飞

    春节日益临近,年味越来越浓,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1月12日一早,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城关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为老乡上门检修线路。

    为给返乡人员及时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该公司提前部署,积极与村委会取得联系,建立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台账,详细了解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时间,确保返乡人员在到家的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保障屋内供电线路、电气设备正常使用。

    “去年春节前,我们接到的报修工单较多,大部分都是在外务工人员家中线路、设备长时间未使用出现故障,导致家中没电,电暖气无法正常使用。有了去年的经验,我们提前做好返乡人员台账,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尽一切努力做到‘人到服务到’!”城关供电所所长刘涛说道。

    为确保做到精准服务,让“返乡人”放心用电,该公司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优势,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上门走访,通过微信群、村委会通知以及亲戚之间的相互转达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客户走访等工作,为返乡人员提供第一时间电力咨询、线路检修等服务,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最好的服务解决返乡人员用电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帮助检查线路、插座、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切实增强用户安全用电意识。各供电所还为返乡人员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主动预约上门服务,全力为返乡人员提供报装、咨询、交费、维修“一站式”专属服务,缩短办电时限,最大限度减少返乡人员的业务办理时间,着力解决返乡人员的用电难题。

    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春节暖心服务行动,不断完善返乡人员信息台账,详细掌握用电需求,细化服务举措,并大力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用电信息,随时享受到“指尖”上的便捷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