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 做好“加减法” 打造最优办电服务模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5 08:24: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通讯员 郭栋 罗丹

    作为客户供电服务工作的龙头和第一站,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在客户用电报装申请资料提供、工作流程、送电时长上不断做“减法”,在优质服务细节上持续做“加法”。今年以来致力于打造“突破(breach)、便利(easy)、提速(speed)、透明(transparent)”的办电服务新模式,简称“best”(最好的)办电服务模式,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蓄势赋能。

    “best”办电模式把等“企”上门变为进“企”办电。安排专人对省市43个重点项目主动开展对接服务,提供跟进式服务。秉承“一项目、双经理、包到底”的理念,开创“1+1=0”服务制,即“客户经理+项目经理=用户0跑趟”,其中由客户经理开展预约上门服务解决客户办电手续问题,由项目经理以用户期望用电时间为基准,倒排工期编制项目计划表,形成“套餐式”服务,为用户后期办电需求保驾护航,实现“发展等电”向“电等发展”的迭代升级。

    “办电不用跑趟,现在连验收都能在手机上进行,真是太方便了!”安阳清北之星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刘经理感叹道。7月21日,收到该公司验收申请后,安阳供电公司使用“云验收”,指导用户以视频和照片的形式将现场施工安装情况传递至供电客户经理,客户经理线上检验并给出指导整改意见线上反馈交流,确保了问题提前发现、尽快解决,兼顾质量效率,提高验收通过率。

    今年以来,安阳供电公司已累计“云验收”申请办电客户41户,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还降低了人员流动带来的防疫风险。从去年开始,还大力推广“不见面”服务,指导用户线上报装、线上答复、电子签章和线上申请等,推动办电全流程进入“足不出户,指尖办电”时代。

    针对客户用电项目覆盖专业“广”、协同事项“杂”、对接岗位“宽”、涉及人员“多”的特点,该公司制定建立“10千伏协同专班”,明确16个专业部门相关职责,充分理顺8项协同事项的责任划分,建立微信群,实现线上推送、限时办结,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优化工作流程。依托“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将“阳光业扩”协同功能放大,达到专班中数据共享、信息交互,解决实际工作中因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协同问题。流程上,减少平台切换,提高反馈速度,深度优化了用户办电体验。

    为使业扩工程投资界面延伸工作更加精准透明,安阳供电公司创新使用“三色”供电方案答复单,在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准确、清晰地告知用户所属的客户类型和用电接网工程的实施主体,明确政府、供电公司、客户三方的权利和义务。目前“三色单”已累计答复247户,切实维护了用户利益,用户感知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