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聚力云端,齐心协力促教学——全体教师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4 16:3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羡 杜佳/图文

  为激发、凝聚教师的智慧和力量,梳理、总结线上教育教学有效的经验做法,11月22日下午4点,杏园路第三小学全体教师相聚“云端”,以“聚力云端,齐心协力促教学”为主题,开启线上教师会。会议由教导处沈慧主任主持。

  为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师德修养,规范教学行为,办公室王羡副主任对教师们线上教学期间的师德具体要求进行解读,并希望老师们利用居家时间多读书,多学习网络教学知识,研究网上教学艺术,丰富自身学识,坚持自我成长。

  接着,教导处杨松转副主任在此前线上教学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从线上听课反馈、扎实推进线上教研活动、做好双减案例和各学科特色作业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旨在帮助教师提高课堂实践效率,更好地发挥线上教学模式的优势。而教导处沈慧主任主要从劳动实践教育,家校共育,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强调居家教育的劳动课程,劳动的技能和习惯对学生的发展也非常重要,并希望老师们要看重德育过程,要随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随后,高颖副校长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体布置。重点就线上教学情况总结了经验,希望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沟通、反馈,确保各项工作保障到位,顺利、顺畅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针对居家疫情防控,德育处梁振丽副主任接着做具体工作布置。她就疫情防控、少先队德育活动两方面提出关注细节的要点,并一一分析了各年级及新进教师的注意事项。希望班主任们以新的尝试,做好常规工作。

  后勤部薛璟亚副主任和王吉乐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教师们表示感谢,接着就疫情及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内容:第一,加强值班管理,老师们要保持电话二十四小时畅通,要随时关注各类群消息。第二,疫情防控教师方面的数据追踪和统计。第三,学校要加强关心和关爱工作,特别是对被隔离的师生的生活、心理关爱。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要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我们会面临很多的挑战。但相信杏园路全体教师员工定会谨守教育初心,恪尽师者职责,用平凡书写伟大,用普通孕育崇高,与学生们一起坚守“云端”,拥抱明天!待到风吹疫散,我们校园相见时,定会成就一个超越昨天的自己!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