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东三马路小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4 19:31: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朱彭涛

  11月23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党支部线上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利杰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张利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牢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

  会议前,全体党员按要求认真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了解了上个世纪60年代,在各方面条件异常困难的情况下,10万林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决心,苦战十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总干渠全长70.6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自由发言环节,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大力发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长曹悦指出:“相信每一位党员教师在观看学习的时候,都会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党员教师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争当‘四有’好老师。”

  张利杰总结道: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负起肩上的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