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缤纷重阳 情暖社区——河南电信爱心翼站敬老专场相约华林·都市家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30 12:35: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金晓利 通讯员 乐齐菁 黄琪/文图 陈玉林/视频

  2022年9月29日下午,河南电信爱心翼站“迎重阳庆国庆”敬老服务公益专场课堂走进华林都市家园,与社区的老年朋友们共度制‘皂’的美好时光。

  “手工香皂是手工制作的添加了精油成分的香皂,不但可以清洁干净皮肤,而且可以愉悦情绪……” 在华林都市家园的老年活动中心,二十余位老年朋友在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客服部李光莲老师的带领下,自己动手制作手工香皂。

  参与者两两配合将皂基融化成液体,分别放⼊纯牛奶、植物油,玫瑰⾹氛油,最后滴⼊植物⾊素,倒⼊膜具,最后把形态各异、精美鲜艳的⼿⼯皂作品脱模包装,⼀块块芬芳美丽的⼿⼯皂就诞⽣在老人们⼿中。

  随后,南阳路营业厅的爱心大使为现场的老人们普及了常见的电话及网络反诈常识。通过防诈知识问答进行现场互动,现场⽓氛活跃了起来。

  此次活动不仅让在场的老人学会了亲⼿制作⾹皂,同时也增强了老人之间的交流沟通,让⼤家在活动中增进友谊,得到了老人们的⼀致好评。

  “华林都市家园小区有3680多户居民,约三万多人,老年人约占到42.7%。近年来,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都在大力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电信爱心翼站进社区的活动,活跃了节日气氛,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生活,传递了敬老爱老的正能量。”华林都市家园物业负责人赵伟告诉记者。

  “今天爱心翼站的活动很新鲜很有趣,让我第一次接触了手工皂,我还亲手做了一块,回家要讲给孙子听听。”社区居民赵大爷兴奋地说。

  河南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适老化服务是河南电信爱心翼站的核心服务内容,本次爱心翼站联合华林都市家园物业服务中⼼⼀起为社区老人们组织“芬芳重阳,制皂美好”⼿⼯皂DIY活动,旨在将敬老爱老的传统和爱心翼站的公益服务内容更加深入地传递给大众,今后爱心翼站还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课堂,把电信的关爱与祝福带给到更多的老年朋友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