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正式成为全球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城市

来源:河南日报 2022-09-29 08:26: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27日下午,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建创新发展大会元宇宙和区块链产业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上,BSN(区块链服务网络)郑州城市节点正式发布,这是我省前瞻布局的又一新技术类基础设施。

  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底层技术之一,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技术的黏合剂,能促进各项技术融合发展,共同开创更大价值空间。据介绍,区块链服务网络(Blockchain-basedServiceNetwork,简称“BSN”)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红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联合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建立的跨云服务、跨门户、跨底层框架,用于部署和运行各类区块链应用的国际区块链基础设施网络。目前,已有30余个省、市,将BSN写入了“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或新型基础设施行动计划中。

  BSN(区块链服务网络)郑州城市节点由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郑州盛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建设。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余谦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打造了13个中心节点、16个省节点、300+边缘节点的移动云和N+31+X数据中心资源池,加快推进以算为核心、网为根基,网、云、数、智、安、边、端、链(ABCDNETS)等深度融合、提供一体化服务的强大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为区块链场景的应用落地提供了坚实后盾。

  我省正抢抓机遇推进区块链发展,河南省区块链产业园揭牌,相继成立了河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河南省区块链研究院、河南省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等机构,通过集聚优势资源,培育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和应用服务体系,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格局。(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