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寻梦花溪,温暖启航——记创新街花溪小学一年级新生入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1 16:5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于梦雪/图文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于2022年8月31日清晨迎来了一年级的新生们!为了给新新的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入学记忆,花溪老师们前期准备了许多惊喜,崭新的红地毯、飘扬的彩旗、缤纷的气球,还有可爱的学校形象人物“朵朵”和“淙淙”……每一处惊喜都饱含着学校对孩子们满满的爱!

  早上九点,一年级班主任按照错峰入学的时间在家长接送点按时迎接孩子们,并有序带领孩子们进入温暖的花溪校园。红毯上,校长和孩子们一一击掌,欢迎可爱的孩子们来到花溪小学这个大家庭,从此刻起,和孩子们共同开启一段温暖的旅程。

  进入班级后,班级欢迎小仪式正式展开,有的老师送给孩子们“爱的抱抱”作为见面礼,有的送给孩子们鼓励的击掌礼,随后孩子们根据早已摆放好的座位签就坐,并且收到了进入小学后的第一朵小红花——棒棒糖小红花,棒棒糖寓意着小学生活是甜甜的,老师和同学们是甜甜的,小红花寄予孩子们在花溪校园能茁壮成长,在这段温暖的小学学习旅程中能收获更多的小红花。接着,为了帮助孩子们熟悉老师、结交伙伴,逐步适应小学生活。老师们自我介绍之后,孩子们也在老师们的鼓励下有了第一次班级亮相,他们大胆地介绍自己,说出了第一天上小学的心情,每个花溪小萌新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时间,班级内充满了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最后,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完成了有趣的“入学印记手指画”,每个班级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棵大树,树上的每个叶子代表着班里的一个孩子,每个孩子挑选喜欢的颜色在大树上找到名字印上属于自己的印记,这棵属于班级的大树立马穿上色彩缤纷的衣服。从此,花溪校园里将处处留下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印记。小小的仪式蕴含着老师们满满的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花溪校园这片沃土上,团结一致,茁壮成长,让这棵大树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

  温馨的“入学礼”在与老师们一声声的甜甜的再见中圆满落幕。新学期,树新风,启新程,花溪小学的所有老师们会用童心理解学生,用爱心温暖学生,用公平的心对待学生,共同陪伴你们快乐成长。花溪小学的萌新们,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探寻知识的宝藏,享受友情的欢畅,追逐美丽的梦想吧!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