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驻马店高风险地区跨市来郑州咋就医?小周一家给大象新闻热线打来电话……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5 18:0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董彩红

“感谢大象新闻,我们已顺利住院治疗。”7月14日,来自驻马店泌阳县的小周一家,向大象新闻客户端发来感谢信,当前,驻马店疫情严峻,担心跨地市来郑就医很难,小周向大象新闻热线留言求助。

驻马店发来求助

小周是一名高中生,父亲周先生很年轻,只有47岁。

最近,周先生腹泻、腹痛10多天,去县医院检查,医生提醒他“赶紧去大医院吧。”

小周说,父亲从来没有体检过,以前有过类似症状,都是去诊所吃点消炎药或者输液。

这次,去县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后,医生初步诊断是肝癌,建议转诊到省级大医院治疗。

小周一家人商量后,决定来郑州就医。7月11日,他们在当地办理了转诊手续和疫情防控手续后,开车赶来郑州。

不巧的是,因为疫情严峻,驻马店泌阳县高风险地区接连增加,从驻马店泌阳县来郑州看病的小周一家有点慌。

“我们那里疫情严峻,出来的时候,我们是按照正常的转诊和疫情防控政策来的,现在来郑州后,会不会找不到医院接收?”

很感谢

鉴于小周一家的担心,大象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请患者放心,疫情期间,我们也是正常接诊。目前对于普通患者,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即可。”

对于外地来郑的特殊患者,也是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遵守相应的疫情防控政策,正常接诊。

对于小周一家来自驻马店,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政策,需要7天健康检测。

据了解,在医院目前设置有留观病房,主要针对需要健康检测或者隔离的患者。

留观病房,既保证了患者的疫情防控安全,同时,这里还配备有医疗队伍,对患者进行针对性配套治疗。

7月14日、7月15日,小周、小周的姐姐接连给大象新闻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小周说,他当时也是担心来郑州后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医院。就给大象新闻热线留言,很快就回复帮助他解决了问题,并住进了专业的医院,很感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