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教育局团队孵化项目与专业成长项目在郑州市管城外国语学校启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4 16:01: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

  学校之名,赢在中层,胜在名师。为构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扎实提升干部管理能力,有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根据《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2022年度行动计划》要求,2022年7月1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正式启动管城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团队孵化项目与专业成长项目暨培训研修。

  参加启动仪式的专家团队有团队孵化项目的领衔专家、上海新纪元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新纪元潍坊学校总校长周远生以及专家团队成员韩启君副校长、王平主任、马秋娟主任、李山峰主任、孟超主任,管城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指导专家、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田保华,执行院长张元双,副院长高志文。领导有管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副局长刘喜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建伟,副主任陈彩红。

  高峰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2021年3月以来,管城区教育局依托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全面启动“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以蓝图领航、活力激发两个项目为先手棋,历经协同调研、分项实施、成果分享三个阶段,绘蓝图、建机制、创活力、提水平,谱写了管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2022年度,质量提升工程将沿着“三条”主线(继续深化活力激发项目、启动团队孵化新项目、启动专业成长新项目),遵循“五项原则”(区域评价统领、名校示范带动、校内激励驱动、团队管理孵化、教师专业升级)进行实施,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扎实提升干部管理能力,有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拓展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新样态。

  启动仪式后,培训研修正式开始。本次研修活动分为两个时段,第一时段(7月13-14日)启动团队孵化项目,主要对各初中的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班主任进行培训,力争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管理队伍。第二时段(7月15日)启动专业成长项目,主要对各初中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学科名师进行培训,以期引领学科名师、骨干教师的备课从经验走向专业,初步提高课堂教学目标的达成意识和能力。

  在为期3天的培训研修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领导班子及学科骨干将在专家的培训与指导下,进一步厘清思路、准确定位、找准方向、找对方法,不断创新、互帮互助,形成一支高绩效、强内力、快执行的高素质团队,助力学校迈入郑州市首批新优质初中前列!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