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郑州一小区手机信号室内断断续续,物业:正在协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9 10:11: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巫晓 见习记者张莉/文图

近日,东方今报记者跑腿热线(0371-65830000)陆续接到郑州市滨河国际新城康桥悦蓉园居民反映称其小区网络信号断断续续,网络电话时常打不出,向物业多次催促未得解决。

业主:屋内手机信号断断续续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郑州市滨河国际新城康桥悦蓉园小区,走访了小区多位业主,并在小区屋内和业主家里对网络信号进行了实测。

30号楼2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里正在装修,“微信发个图片要好几分钟,网络电话就是特别卡顿,抖音这些短视频APP根本刷不了。”李先生说,室内的妻子与室外装修工人存在沟通困难。记者现场查看其手机发现,网速十分缓慢,一张装修图片在两分钟内只发出了60%。

“在室内打微信电话根本就不行,消息也发不出去。”住在25号楼12楼的王先生家情况更为严重,屋内只有阳台可以正常接收网络消息,记者的两部手机在王先生家客厅表现极差,不停在2G和3G之间反复横跳。记者随后与室外的同事相互发微信消息、拨打视频电话,网络体验整体卡顿,无法正常交流沟通。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小区拨打电话与平时无异,但室内网速不佳,在同一地点下,不同手机型号的网络情况也有不同,使用5G手机比4G手机的网速更快。据多位业主说,因为网络信号不好,他们需要装宽带使用WIFI网络,但该小区目前只能安装电信的宽带,这给生活带来了不便。

回应:正在催促运营商进驻

为何小区只能安装电信的宽带?不少业主对此事颇有微词,多番催促物业也没能得到解决。1月15日,记者来到了康桥悦蓉园物业服务中心,物业王经理称该小区部分楼栋还未交房,整体可入住1800户,目前入住不到100户,宽带、网络信号的问题等待解决。

“我们内网基础是没问题的,随时可以安装,从去年多次催促了运营商,他们都不进来,我们也一直在打客服电话,询问小区的安装进度。”物业负责人王经理称,小区的宽带内网铺设在去年已通过验收,目前正在等待运营商进驻,另外小区屋内的网络信号差问题,需要运营商加强网络覆盖。

不过,另一位物业人员透露:“听说是周边主管网被个人铺设了,现在各网络公司进场必须经过他们,目前用的宽带还是从(康桥)悦城协调过来的。”

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其他运行商官方客服,均未查到该小区有宽带接入记录,目前已将宽带、信号网速问题进行反映登记,对方表示后续将有工作人员跟进介入,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