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城商行改革重组成功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8 07:18: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7日,河南省城商行改革重组成功暨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标志着我省地方金融业改革发展又迈出了一大步。

    楼阳生为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合作机构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有关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决定以中原银行吸收合并3家银行的方式改革重组城商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决策,是进一步促进带动、支撑保障河南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深化金融改革、打造金融旗舰劲旅、做优做强地方金融机构的具体行动。要以重组揭牌为新起点,以改革创新为不竭动力,“扎根中原、深耕中原、依靠中原、服务中原”,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坚实金融支撑。

    一要志存高远,打造一流城商银行。对标国际国内一流银行,围绕“服务最好、定价最优、效率最高”,加快理念转型、体制转型、业务转型、数智转型,不断提高金融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抗风险能力,努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业务创新力、品牌公信力、社会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商银行。

    二要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支持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为己任,找准服务实体经济与谋求自身发展的契合点,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加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降低信贷成本,加快设立科技支行,做河南企业最需要的银行、中原人民最信赖的银行。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用好用足国家金融支持政策,全力助企纾困。

    三要加强监管,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紧扣资本充足、管理科学、运行规范、内控严密、资金安全的发展目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探索建立实时可控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和风险防控机制,强化专业性、统一性、过程性监管,确保本质安全、健康发展。

    四要凝聚合力,持续创优金融生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金融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健全日常化、制度化政银企沟通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培育壮大多元金融主体,加快构建更具普惠性、包容性的地方金融体系。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全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和信用环境。

    据大象新闻

    ■万亿城商行诞生记

    以中原银行为主,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新中原银行资产规模突破1.2万亿元,成为河南首家突破万亿的城商行。

    ●2021年10月27日

    中原银行首次在港交所披露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

    ●2021年12月7日

    公开具体吸收合并方案。

    ●2022年1月26日

    中原银行、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订立吸收合并协议

    ●2022年3月1日

    中原银行获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批有关吸收合并的反垄断审查

    ●2022年5月10日

    中原银行完成H股配售事项

    ●2022年5月25日

    中原银行发布公告,银保监会已批准吸收合并事宜。

    ●2022年5月27日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