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供电公司推行防疫运维新模式 确保人员设备双安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0 06:12: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焦永生  汪阳

    “温度正常、油压正常……”5月11日,在220千伏薛坡变电站,身穿蓝色工装的许昌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变电站驻守员工屠一凡、尚金阳正在对站内3号主变运行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5月3日,许昌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截至5月11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98例、无症状感染者173例。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许昌供电公司迅速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防疫部署要求,推行防疫运维新模式, 确保人员设备双安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保电双胜利。

    许昌供电公司针对市区疫情暴发形势严峻、周边市县散发相对可控的现状,实行运维监控分区分类管控方案,对市域中心监控班和魏都区、建安区四座疫情形势严峻的变电运维班采用封闭值班模式,集中人员封闭在岗,轮流值班,其他县域运维班采用不见面交接班、延长上班时间等措施,严格执行场所消杀和人员防护措施。

    许昌供电公司市县联动,实行统一指挥和属地支援策略,发挥属地化优势,4个位处县域的220KV运维班,由于区域封控限制,实行属地县公司提供生活和防疫物资支援,变电站专业管理和防疫标准采用市县一体化管控。

    许昌供电公司采取“双加强”措施,监控班增加远程视频巡视职责加强设备监控,运维班利用D5000系统加强子站辅助监控和增加视频巡视频次,同时拓宽监控运维实时沟通渠道,强化调度、监控、运维、抢修协作联动机制。

    许昌供电公司实行人员、设备双健康码制度,除对一线值班人员强化每日核酸检测和查看健康码外,针对变电设备也实行健康赋码制度,根据设备缺陷隐患情况、运行年限状况和所带用户重要程度,对站内一二次设备实行“红、黄、绿”二维码赋码管理,运维、监控、检修人员通过现场或远程扫码即可实时查看各设备健康状况、缺陷情况和运维注意事项。

    截至5月11日12时,许昌供电公司共封闭在岗变电运维值班人员43人,开展特巡42次,对每站视频监控巡视16次,变电设备状态良好,电网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