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家校携手,共抗疫情——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举行线上家长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5 18:33: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明艳/图文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5月4日晚上7时,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举行线上家长会,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云端。

  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结合目前郑州市疫情的严峻形势,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以下六点:严格落实静态管理;非必要不离郑、不入郑;做好防护措施;落实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开展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学生及同住人员管控。同时对家长支持、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并呼吁家长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面增强自我防护,家校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其次,针对线上教学,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提出了一些鼓励和督促学习的建议,如:制定合理可行的作息计划、每天坚持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合理使用电子设备、养成阅读习惯等。之后,又对线上教学的重要事项作了提醒,希望孩子们坚持好好读书、好好写字、好好锻炼,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给家长朋友做了重要提醒:指导督促孩子规律作息、正确使用电子设备学习、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状态、树立正确应对疫情心态。最后,各班主任老师就防火、用电、燃气、饮食等居家安全,对家长和孩子做了重要提醒。

  本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家校共识,增进了合作力量。从家校携手,共抗疫情,共同筑起校园防疫屏障、织起防疫网络,齐心协力呵护学生的健康,保证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执行校长王蔚娜说:“在这草长莺飞的时节,我们的生活突然停摆,但是面对疫情,浔江教师依然坚守在最前线,每天排查各项数据,按时上报。准确的数据背后是每位教师的努力,伴随着线上教学和防疫同步进行,家校之间要相互理解、尊重、信任和配合,齐心协力促进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