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网课和核酸检测“撞车” 郑州这个社区的做法亮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5 17:35: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 通讯员 李金芳/文图

5月5日,是郑州全市中小学节后启动线上教学的第一天。“一边上网课,一边做核酸检测,‘撞车‘了可咋办?”不少家长有担忧。破解这个难题,郑州天时路社区有“妙招”。

“学生不用排队,绿色通道直接检测!”5月5日中午,如意湖办事处天时路社区各采样点为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这个绿色通道有点不一样,它采用“固定时间”与“学生优先”相结合的方式,把队伍留给学生,把时间省给学习,方便学生尽早完成核酸检测。

 “昨天还在担心呢,居家期间统一要求入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未必会赶到学生休息的时间做核酸。” 家住民航花园的王女士说,家里孩子上初一,正是打基础的时候,要是正赶上网课,上上下下再排排队,很耽误孩子上学。“5月4日晚上,我还和几位家长说这个事儿呢。”

“固定时间+学生优先”举措化解了家长们的担心。“我们固定在中午12:00—下午14:00为学生采样时间,提前一天在各居民群发布通知,同时,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社区呼吁其他居民避开这一时间段,让学生专线检测;另一方面,在其他时间段内,如发现队伍里有学生排队,社区工作人员上前引导学生走‘绿色通道‘。”天时路社区一工作人员介绍。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居民们也充分发扬睦邻友爱精神,主动让学生们先行,实现了随到随做,快捷便利,彻底解决了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确实很方便,中午孩儿下楼做核酸,10分钟搞定,吃吃饭,还能午休,不耽误下午上网课。”王女士点赞道。

居民事无小事,社区在核酸检测中实施“错峰、优先检测”小举措,让检测现场既无聚集也无空挡,秩序井然,赢得居民称赞,也让我们看到了郑州疫情防控中的速度、温度和力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