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节期间,周口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8 16:25: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法治频道记者  刘世光

通讯员  郁发顺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把春节安保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开局之战,秉承“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市万余名公安民辅警坚守一线,从严从实从细高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用辛勤汗水和无悔付出守护万家平安。全市刑事、治安、交通警情整体平稳,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交通、火灾事故,全市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市公安局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包县市和战区沉底作业、严督实导,县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入驻分包派出所,与基层民警同吃同住,督导指导、帮助基层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见实见效。

全市公安机关强力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三川利剑”集中会战,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一连”机制优势,主动融入“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防范了“民转刑”案件发生;针对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打架斗殴、聚众赌博、酒驾醉驾增多的实际,通过“平安周口”微信公众号发布多篇贴合群众节日生活的文章,最大程度警示犯罪风险、普及法律知识。

在常态化巡逻防控力度不减的基础上,持续完善“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以人员密集区、易发案地区为重点,实行全时段、全区域巡逻,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节日期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6%,传统盗抢骗立案环比下降72.5%,特别是电诈案件同比下降88%,损失金额同比下降85%。

全市交通管理部门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员在岗,持续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的管理查处。

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0余起,其中酒驾、醉驾400余起;在城区易堵点段组建12个固定岗点小组、5个交通应急巡逻组和5个夜间值班备勤组,强化路面指挥疏导和执法管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在全市高速下站口设置28个检查站,400余名民辅警24小时值守,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做好下车引导、“周口通”扫码等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市治安部门强化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安全监管,对辖区进行分片包点,及时发现、制止、劝阻、查处违规燃放、售卖烟花爆竹等行为;加强对特业场所、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等重点部门监管;针对春节期间旅游景区客流集中的情况,积极配合旅游部门提前开展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期间,对淮阳太昊陵、野生动物园等市内主要景区,组织600余名警力强化秩序维护和周边防控,确保了游客安全有序游览。

万家团圆日,警察奉献时。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放弃与亲人团聚,守牢周口春节假日安全防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市群众的幸福安全指数,为全市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