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珠江路小学:提升教师团队凝聚力,打造“追梦”教育理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5 11:0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洛阳市涧西区珠江路小学(以下简称珠江路小学)卓越团队建设特色活动在操场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6个年级共60多名老师,对新上任的3位副校级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通过“珠行万里”“心心相印”两个游戏,提升了教师团队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加了老师们之间的情感联络。

    □大象新闻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马莉莹/文图

    卓越团队建设活动,凝心聚力 “跑快点接住!”“咱们喊着口号一起走!”“加油!快到终点了!”2021年最后一天,珠江路小学的卓越团队建设特色活动共设置了两个游戏,“珠行万里”游戏需要6名教师相互配合,用手中的长条形塑料板将小球循环传到终点的纸杯中,而“心心相印”游戏则需要6名教师用身体夹住气球,不能用手将气球运送过终点。 游戏刚开始,老师们就兴致勃勃地“实验”了起来,因为没有经验,不是小球掉了,就是有老师掉队。过程中,老师们聚集在一起,像教研课程一样,认真商量解决方法,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真正的比赛开始了,各个年级的老师不甘示弱,大家喊着口号一起前进。“我们是第一名!”当第一组队伍冲过终点时,所有老师都鼓起了掌。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来凝聚人心,活动中激发了老师的活力,同时增进老师和老师之间的感情。”珠江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芳告诉记者,老师们的“精气神”起来了,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也会更加有动力,有助于打造学校品牌特色,提高教学质量。 除了此次活动,这学期珠江路小学还开展了教职工拔河比赛等团建活动,不仅锻炼了教师的体魄,更凝聚了学校的向心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增添了亮色。教师们都表示,这种集体活动今后要多举行。“追梦”教育引领,共创未来 走进珠江路小学,“追梦”两个闪闪发亮的大字在学校门口最显眼的地方,这也是学校的整体办学理念。校园长廊里,原木色版面上雕刻着学校的“三风一训”——“严谨治学、厚德启智”的校风,“务实创新、止于至善”的教风、“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学风和“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的校训,时刻鞭策着珠江路小学的教师和学生。 “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的校训激励全校师生树立远大理想,面对困难不屈服,自强不息,奋斗不止,这也凝聚成了学校文化的核心内涵。 在“严谨治学、厚德启智”校风的影响下,全体教职工在办学过程中依法治教、严格管理,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教师严谨的教风、学生严谨的学风。努力将“至善”的内涵和精髓渗透到学校管理、环境建设、教育教学及各项活动中,形成“至善”文化理念下的教风;同时引导学生掌握学习方法,能够做到高效学习、高品质学习,形成“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学风。 “一个学校有了信仰、有了灵魂,才能实现良性发展。在‘追梦’教育的引领下,我们的精神面貌已经焕然一新。”王芳说,目前,珠江路小学的“红领巾追梦合唱团”和“追梦网球队”已经相继成立,“追梦田径队”正在策划中,学校也始终把“德育”放在学校教育的首位,以“内强素质谋发展,科学创新谱新篇”为宗旨,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学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