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0000份新年礼物“温暖第一班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5 11:04: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大早,50000份新年大礼包已送至多个活动地点

 

    为早起的人们送上新年礼包,同时送上暖暖爱意

 

    1月4日,是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班岗”。清晨,最低温度接近0℃。天虽寒,却挡不住人们奔向各自工作岗位的铿锵步伐。此时,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温暖第一班岗”公益活动第二季在郑州全城启动,共同为这个朝气蓬勃的城市中的人们助力、加油。大象新闻主持人和记者分别选取了紫荆山地铁站、花园路农业路BRT站、金水路楷林IFC三个发送点,记录为大家送去“新年礼物”的瞬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耒刚 邢鹏举 金晓莉

 

    “刚出站台‘出门见喜’,好温暖”

 

    为了给早起的各行各业奋斗者送上50000份新年大礼包,工作人员凌晨5点就开始准备,装车赶赴多个活动地点。

    在紫荆山路金水路交叉口东南角地铁站外,“哇,太幸福了,新年上班第一天就遇到这样的好事,今年肯定不会差!”一位刚出地铁站的女士接到礼包喜形于色。她每天要赶早班地铁到紫荆山附近上班,刚出站台就“出门见喜”,让她很温暖。

    “礼品很丰富啊,雨伞,四瓶小酒,还有防疫包、口罩、八宝粥、红牛,掂着好沉呢,正好早上没吃饭,八宝粥加红牛,开年一定要牛起来。”一位小伙子接过礼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礼品的分发,现场一片喜悦之情,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是人们心中好像燃起了一团火。

    采访中,一位大叔感叹:“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在为幸福加倍奋斗。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讲得好,‘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也要努力践行,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国家才能更加繁荣富强,大家的日子才会越来越好。”

 

    “愿收获满满,愿新年天下无疫”

    金水区,早晨的花园路农业路交叉口,行人川流不息,交警和执勤人员认真地疏导着交通,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一丝不苟;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地铁站附近楷林IFC,一批又一批的上班族带着2022年的目标奔赴工作地点。这只是诸多派送场景中的一部分,对于意外的礼物,他们满怀感激。

    实体店零售行业的小姐姐收到礼物后说:“我的新年愿望是疫情能尽快过去,各行各业都能好起来,愿新年天下无疫。”做知识产权咨询的小哥哥新年愿望很简单:“多赚钱,让身边人能过更好的生活,愿所有人都收获满满。”有两位收到礼物的女生突然向派发礼物的小姐姐比心:“你好可爱。”让小姐姐开心不已。

    目送着那些掂着“幸运红”的新年礼包走向各自工作岗位的背影,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也接近尾声。他们将带着大象新闻暖暖的爱意,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温暖第一班岗”第二季公益活动由老庙独家冠名,并得到了海尔智家、碧桂园、敏捷集团、中交地产、金辉地产、乾昌珠宝、早大新青年、唯美口腔、吉利汽车、宝丰酒业、仰韶酒业、杜康酒业、赊店酒业、五星钻豹、佳和家居等众多爱心大咖的支持和参与。粉丝量过亿的大象新闻客户端三路直播记者,对本次公益活动进行了直播。猛犸新闻微博、猛犸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做了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