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2年春运火车票开售 多项服务时间延长,增设网上改签业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4 10:52: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2022年铁路春运即将开始,有不少人关心,春运的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购买,记者查询12306获悉,全国铁路春运火车票1月3日开售,而具体到郑州站,1月3日14:00起,春运火车票可以购买。

    据悉,今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2022年1月3日,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

    跟往年相比,2022年铁路春运面临着疫情精准防控、北京冬奥运输保障等多重挑战,情况复杂多变,运输服务组织难度加大,因此,今年的售票政策也有些许变化。

    统筹疫情防控精准要求和旅客便捷出行需求,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和退改签,铁路部门延长了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并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

    另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进站旅客仍需扫码测温,北京方向需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和正确填写北京健康宝。出站时,省外返郑旅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并扫码。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到站乘车时,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站时,请保持1米间隔,配合工作人员按规定扫码测温后验票进站。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