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多地迎2022年初雪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5 11:04: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莉/文图

    1月4日,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河南多地的第一场雪也飘然而至。4日夜到5日,全省大部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平顶山、漯河七地区和商丘、周口、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大到暴雪,6日气温将会回升,预计本周六最高温度有望突破10℃。

    根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报,1月5日,京广线以东小雨雪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6日到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南部有零星小雨雪。气象部门建议,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降雪结束后,从1月6日起,多地最高气温开启回升模式,预计本周六有望突破10℃,在这次短暂的小温暖之后,下一股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9~10日雨雪、大风、强降温将再度来袭。

    昨天13时开始,郑州市区飘起雨夹雪,直至16时转至小到中雪,素雅的雪花在空中飘零,画风显得格外唯美。18时25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区、登封、新密、新郑、巩义、荥阳、中牟及航空港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

    而连续几日的雾霾天气,本周也将持续维持,因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至周末都有中度霾,部分时段有重度霾,10日以后霾减弱。

    一周天气预报:

    1月5日,小雪停止转阴天,有轻到中度霾,0℃~5℃;

    1月6日,阴天,有中到重度霾,1℃~6℃;

    1月7日,多云,有中度霾,2℃~9℃;

    1月8日,晴天间多云,有中度霾,1℃~12℃;

    1月9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度霾,-1℃~9℃。

    1月4日,郑州迎来2022年第一场雪

    昨天傍晚,郑州市区绿植已被白雪覆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