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在郑开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5 10:59: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1月5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在郑州开幕,河南也正式进入“两会时间”。1月4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省两会前夕,省政协正式出台《政协河南省委员会重要提案持续跟踪督办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成效。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按照有关规定,政协交办的提案要在当年办理答复。但有些提案涉及的重要工作或复杂事项很难在当年完成,也存在少数承办单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需要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推动落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去年开始对3件2020年重点提案进行跨年度跟踪督办,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研究起草暂行办法。暂行办法对“重要提案”的概念作出界定,明确了遴选办法和持续督办工作要求。

    目前,省政协主席会议已研究确定2022年持续跨年度跟踪督办的7件提案,内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制造业转型升级、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粮食安全、科技成果转化、公共卫生体系、女性健康等。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正式会期为2022年1月5日至1月8日上午,共3天半时间。会议的建议议程共有八项: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河南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补选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