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陪孩子阅读,做智慧家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5 10:16: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琳琳/图文

  阅读可以开启我们的心智,阅读可以展开联想的翅膀,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升腾起一个个美好的梦想。家长读书会是积累家教经验、提升家教水平的过程。由于疫情防控,花溪小学第十六期家长读书会在线上进行。

  本次读书会由一年级家委会主任范雨灏妈妈带领大家继续学习《正面管教》第八、九章,帮助家长们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增强家庭凝聚力,让爱融入生活。

  本期雨灏妈妈给大家带来的关键词是—班会。首先向大家阐明了让孩子参加班会的好处,其次又给大家介绍了成功班会的态度和指导原则,为了让家长们更好地实施落实起来,还详细说明了有效班会的八大要素。班会的几个重要目的包括:教会孩子相互尊重;致谢、感谢以及感激并专注于解决问题的方案。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班会的存在是有其必要性的,希望暖爸暖妈们可以有计划适时地向孩子们渗透班会的概念和内容。

  为了把书面语与生活实际更有效地联结起来,帮助暖爸暖妈们解决育儿困惑,雨灏妈妈选择从大家比较关心且易操作实施的家庭会议入手,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家庭会议对于问题的解决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自己家里也有在进行,并且分享了家庭会议实施后带来的显著变化。对家庭会议了解不多的家长在听完分享之后也跃跃欲试,准备提上日程。暖爸暖妈们分享自己温馨的家庭日常,向其他家长介绍自己与孩子相处的小妙招,并表示从《正面管教》中学到了很多教育新思路,获益匪浅,今后会努力做一个学习型家长,科学地因材施教。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坚实基础,学校教育必须依靠家庭和社会教育的密切配合。各位家长,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学习、共同努力,与孩子一同成长,做最有力量的智慧型父母!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