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开展《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1 21:4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19年12月1日《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开始施行,郑州由此进入“强制分类”时代。为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大家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对社会环保发展的重要性,巩固《办法》实施两周年的工作成效。12月21日上午,在郑州市二七区城管局指导下,建中街办事处、联合河南省中联集团在交通路社区升龙C区开展《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主题宣传活动。

  随着活动的开始,工作人员们着重向居民宣贯了《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相关条例与政策,告知居民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垃圾分类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应当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等义务。并通过发放《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详细的向居民们宣传生活垃圾的“四分法”,列举家中常见的包装纸、烟头、易拉罐、废旧衣物、剩菜剩饭、瓜果果仁等如何进行正确归类,并说明了有毒有害垃圾处理不当造成的危害,引导教育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让街道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引导他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



  随后,工作人员对升龙C区沿街店铺也开展了一场“地毯式”宣传活动。每走进一家店,都耐心的向商户讲解垃圾分类相关条例、分类方法、分类标准等注意事项,并详细询问生活垃圾的处理方法,用明了易懂的方式与商户讲解沟通,耐心解答商户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积极引导商户参与垃圾分类,让商户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提高辖区商户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分类意识,更全面、更高效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