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示范区西湖街道:党建引领平安建设 群策群力共治共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6 07:23: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李芳

    西湖街道办事处是开封示范区核心区,下辖7个社区、3个行政村,管辖区域覆盖工业主战场、城市发展新区和城乡接合部,群众利益诉求因居民构成复杂呈现差异化、多元化。西湖街道坚决扛牢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政治责任,坚持促发展、保稳定“两手抓、两促进”,各项事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突出党建引领,协同联动强力推进。成立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部门负责同志、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覆盖建立小区党组织、红色物业党组织、党员楼(栋)长制,实施党旗飘楼栋、党员亮身份和承诺践行动,构建了“分级负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体系;同时,把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作为“书记工程”,坚持“一把手”统筹抓,分管领导牵头推进,部门和村、社区整体联动,形成了“党委引领、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全办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突出个案化解,防控一体精准调处。严格实行“街道每半月一次、村(社区)每周一次”矛盾纠纷分析研判机制,并形成研判报告,及时落实包案领导和责任人员,采取“责任制+销号制”限期办结。积极探索多元化解模式,坚持排查走在预防前、预防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三前工作法”,实行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分级办理、限期处理、专项治理的“五理工作制”。今年以来,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9起,调处成功66起,调处率100%,成功率97%,11月6日,经办事处调解矛盾成功的森林半岛小区两户居民向办事处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合力共建。坚持“线上线下”高频次、多形式、长时间宣传教育,全覆盖开展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五进活动”(即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企业),开设宣传专栏12期,举办各类讲堂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推送短信20余万条,结合创文同步入户宣传1.8万余户,干部群众思想意识显著增强,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明显提高。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辖区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就是群策群力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