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1投资竞争力百强区榜单公布 郑州金水区排第11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6 07:22: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崔雅男

    投资竞争力是城区实现经济增量发展的支撑,是城区实现竞争力跃升的底座基石,是城区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日前,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1)”,郑州市金水区强势入围百强榜,位居第11名,系河南唯一上榜城区。

    据悉,遵循科学、系统、客观、可操作、可对比原则的榜单,从政务便捷、对外开放、基础环境、城区活力和要素保障五个视角构建城区投资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对全国906个地级市市辖区投资竞争力水平进行评估,可谓含金量十足。

    作为河南省经济体量最大、发展水平最高的中心城区,金水区处处洋溢着蓬勃的生机和活力。2020年,经济总量逆势突破1800亿元,以占全市1.8%的区域面积,承载了全市12.9%的常住人口,集聚了全市33%的科技类企业,贡献了全市15.1%的地区生产总值和19.8%的财政总收入,市场主体突破26万户(其中法人企业16万家),总量占全市1/5、全省1/30,税收超亿元楼宇13幢、超千万楼宇50幢,荣获中国楼宇经济领军发展城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区、国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跻身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第15位、全国竞争力指数百强区第46位、全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域百强榜。

    尤其今年上半年,经济总量948.46亿元,增速10.0%,为郑州市之首,与上年同期相比,其净增量超过120亿元;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和增速位均居全省前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的区县(市),在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中由去年第26位晋升到今年第22位,上升了4个位次。这些数字和称号不仅为金水区经济涂上了高质量的底色,更为未来发展积聚了能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