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义马市公安局泰山路派出所副所长茹磊:破小案大作为 积小安成大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9 07:40: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焦小喻 

    通讯员 张瑜 张权

    今年36岁的茹磊,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义马市公安局泰山路派出所副所长,分管刑事和治安案件办理工作。茹磊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凭借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在岗位上屡创佳绩,先后多次荣获个人嘉奖,被授予全市治安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年初,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义马全体民辅警均在卡点执勤。1月26日晚,泰山路派出所与交警大队多警联动在卡点执勤,在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判断驾驶证系伪造证件。茹磊克服疲惫、连续作战,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经过一系列深挖细查,成功锁定上游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茹磊等人将刘某抓获。而后,茹磊又继续加班加点进行调查取证,成功将刘某同伙李某抓获。至此,一起由设卡执勤而发现的使用假证案件,在茹磊等人深挖和细查下,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案件的6名犯罪嫌疑人被悉数抓获,并受到了法律的严厉制裁。

    在建党100周年安保“大清查大巡防大整治”专项行动中,茹磊多次对可能存在涉黄涉赌的场所进行重点排查,成功捣毁赌博窝点1个,查扣赌博器具4台,查获参赌人员10余人,行政处罚17人,有力震慑了赌博违法犯罪,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万家安宁。

    有着多年刑侦办案经验的茹磊,在义马市林某某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案件办理中,先后于2020年、2021年,多次带队远赴福建对涉及该案的制造、销售假冒运动品牌人员进行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扣假冒国际知名品牌鞋衣袜10000余件,涉案价值数百万元,为全局“金盾”专项行动贡献了强劲力量。

    茹磊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勇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公安事业、对治安工作的满腔热情。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