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范立虎:扎根马路一线 履职尽责显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9 07:39: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焦小喻 

    通讯员 张瑜 张权

    从警33年,他从一名普通的民警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1988年入警的他先后在刑警队、派出所、警令部、纪委、交警等部门任职,他说:“虽然警种不一样,但是从警的初心依然不变。”他就是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范立虎。

    2019年调任交警大队工作后,范立虎每天坚持比民警早半小时到岗,晚半小时下班,寒来暑往,风雨无阻,始终如一。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范立虎带领班子成员利用“四个阵地”,营造出一派和谐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推进开展“零距离”进企业、学校、社区、驾校督导检查,深入企业、重点运输企业、拥有校车学校召开交通安全座谈会;加强国省道示范路创建,充分发挥电子显示屏、警示牌、标志牌作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到一线”以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二次事故预防宣传提示,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范立虎结合工作重点印制了“一盔一带”宣传彩页、倡议书以及通告,积极开展“面对面宣传”,在重点路段、社区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栏,同时组织宣传民辅警携带宣传资料走进大街小巷,深入企业、社区、农村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做到“人人是战斗员、个个是宣传兵”,让“一盔一带”成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标配,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安全出行的交通好习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大队长范立虎以队为家,始终率领义马交警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从单位疫情防控、民警个人防护、家属院疫情排查到执勤岗点检测、门岗测温、消毒、食堂卫生、送餐到岗、外来人员监管、接受捐赠、慰问民警等工作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他像一头不知疲倦的“猛虎”,奉献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