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义马市公安局特巡警:忠诚铸就公安尖兵 为民彰显特警本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9 07:40: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焦小喻 

    通讯员 张瑜 张权

    义马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担负着义马城区维护社会稳定、接处警、反恐制暴、维稳处突、服务群众、警卫及大型活动等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近年来,特巡警大队多措并举,开拓进取,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嘉奖”等荣誉称号,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大清查大巡防大整治”专项行动中被义马市公安局评为“先进集体”。

    为把大队打造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坚强领导集体和一支素质过硬队伍,特巡警大队坚持把学习贯穿队伍教育、管理和训练始终。

    日常训练中,特巡警大队积极响应“立足本职、夯实基础”的号召,严格按照“突出实战、加强训练”的原则,以“体能训练常态化、基础训练普及化、专业训练岗位化”为总体思路,以体能、队列队形、擒敌拳、突发事件的处置等为主要内容,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队实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街面,密织巡逻防控网,切实履行好打、防、控、服务等综合职能,全力打造“平安义马”。

    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由特警队员组成的“疫情突击队”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扬了敢打必胜、连续作战的精神及表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常态化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2021年河南抗洪救灾中,特巡警大队紧急集结,大队全体民辅警一如既往,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助群众。

    近年来,特巡警大队始终以“坚持政治建警,规范队伍建设,抓好实战训练,提高处置能力,加强处突备勤,促进社会和谐”为工作目标,正努力成长为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钢铁队伍、优秀警队!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