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会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4 15:16: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华中公司工会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以工会为平台搭建沟通桥梁、广纳建议谏言、衷心服务群众,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送温暖,做职工的贴心人。

  冬日慰问暖人心。2月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公司工会为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黄石激光产业园项目全体干部职工和现场施工人员送去慰问物资,为项目部准备了饮水机、洗衣液、大米、油、猪肉、苹果、梨等生活物资,保证每一名春节不能回家的管理人员和农民工朋友在项目部过上一个丰富、充实的春节。

  夏季清凉有保障。为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切实保证一线员工身心健康,确保企业安全生产,7月28日,华中公司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工会为机关人员购买了酸梅汤、风油精、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品,第一时间将关爱和清凉发放到每位员工手中。受当前疫情影响,华中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通过网络连线,对在建各项目送去慰问和关怀,并叮嘱各项目要切实将公司关怀传达至每位员工,将“清凉”行动具体落实。

  金秋助学在行动。9月17日,“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华中公司工会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为职工孩子送去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此次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过一个幸福美好的双节,让职工真切感受企业温暖。

  汛情之下显担当。在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华中公司克服时间紧、物资缺的恶劣条件,为被困员工及时抢购了足够一周使用的饮用水和食品;向无法返家员工提供宿舍;购置发电机,全力恢复部分办公和生活用电;在恶劣条件下,抽取洼内积水作为日常冲洗水源;在雨势减小、道路积水消退,公司有序组织员工到信号较好的安全区域向亲人报平安。

  疫情期间显真情。8月2日郑州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发廊停止营业,华中公司工会积极联系理发师,在确保理发师连续三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情况下,请到公司为41名职工修剪头发,解决职工剪发难的问题;为保障职工健康,严禁职工外出就餐,为此公司食堂增加菜量菜品,分时段就餐,为不能回家的职工提供宿舍,真正解决疫情期间职工食宿问题。

  开通社保账户,推进属地化进程。公司工会主席为进一步推动公司属地化进程,督办社保账户的开通情况。9月15日河南地区社保账户开通,9月25日第一次为职工在河南地区社保缴纳,非河南本地户籍的正式职工也可在郑州缴纳社保,对就医、退休等直接关乎职工切身利益起到了关键作用。

  公司工会通过开展一系列慰问和帮扶活动,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公司的关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