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千口派出所所长王淑敏:铁骨柔肠亦红颜 铿锵玫瑰半边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4 05:28: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南乐县公安局千口派出所所长王淑敏从警22年,曾先后在刑侦大队、指挥中心工作。作为全县唯一的女派出所所长,一到派出所重担勇挑肩头,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被激发出来。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远冲锋在前!

    先之以身,后之以人,则士无不勇矣。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中,王淑敏克服了身为女性在打击违法犯罪一线的不便,与民警一道摸爬滚打,她和大家一起同甘共苦。半年多的时间里,王淑敏走访群众 962户,帮扶 29 位孤寡老人和失去亲人的孩子,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警花妈妈”。

    “我们所民警少,我虽然是女士,但是你们都不要顾虑我,不管什么工作我都和大家一起干,我们是一家人。”这是王淑敏常说的一句话。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真心真意为民!

    千口派出所民警以所为家,攻坚克难,半年多过去了,千口派出所依然如她所说“亲如一家”。正是这种具有正能量的团队精神,千口派出所才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民警感受到了,辖区的老百姓看到了。

    王淑敏视百姓如亲人。2021年3月,一位老人满头大汗走进千口派出所户籍室求助,老人名叫王某康,1985年从辖区北郭村参军入伍,从部队转业到乡镇后,由于一系列的家庭变故,一直没有去办理户口,导致成为“黑户”。得知此情况后,王淑敏立即带领户籍民警、辖区负责民警来到北郭村,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为老人查找原始资料,为老人补办了户籍手续。看到“失而复得”的户口本,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重复着:“感谢党,感谢人民警察,感谢你们!”

    家,是温馨港湾,也是她亏欠最多的地方!

    这样一位在工作中严于律己、精益求精、作风果敢、“女汉子”形象示人的女所长。她是人民警察,也是女儿、儿媳、妻子、母亲,说起自己的家人总是充满愧疚。

    无暇陪伴,愧对孩子,她是认怂的“囧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期间,正赶上孩子高考、填报志愿,但王淑敏依然坚守在岗位,白天忙着和民警处理案件,排查各辖区门店、企业,夜里进行巡逻防控,总是“无情”地将孩子独自一人丢在家里,任孩子一人三餐点外卖、吃方便面、一人睡觉。孩子临近填报志愿时间,王淑敏就把孩子接到所里,当晚在办公室陪孩子填报志愿期间,手里工作电话一通接着一通一直持续到11点多。

    作为全县唯一的女派出所所长,王淑敏半年多来,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十几个小时,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6 人。为了那份使命感,王淑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坚守,践行了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