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淇县法院:高效化解商砼买卖纠纷 助力县域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1 14:44: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张晚璐萌友郝喜民/文图

  “扭观念、改作风、强纪律、见实效”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淇县法院切实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秉持“快审、快调、快结”的司法理念,高效优质办案,为企业纾困解难。9月27日,鹤壁某商砼有限公司与石某某买卖合同纠纷案,通过淇县法院北阳法庭多次耐心的调解,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2017年,原告鹤壁某商砼有限公司向被告石某某承建的淇县北阳镇某项目供应商砼,供货期限为2017年11月-2018年6月,原告按约定向被告交付了商砼,但被告仅支付部分商砼款,剩余商砼款经多次催要,被告一直未予给付。无奈之下,鹤壁某商砼有限公司就剩余欠款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法院诉讼程序后,淇县法院北阳法庭指派调解经验丰富、群众工作能力较强的法官助理郝喜民及时介入案件开展释法调解工作。郝喜民首先对当事人提交的诉讼材料进行认真梳理,熟悉掌握案件第一手资料。并在阅卷后分别与原、被告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原告的诉求,被告的困难,摸清案件重点。经过认真仔细的开展前期工作,了解到该案原、被告双方争议焦点是欠款数额及利息计算。

  为彻底化解当事人的矛盾,在征求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郝喜民组织当事人到法庭当面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助理郝喜民围绕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反复与原、被告双方沟通,最终经过充分的释法明理、分析利弊,缓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解纷,双方当事人就欠款、利息以及还款方式达成了一致意见,最终握手言和。

  该案件从立案、审理、结案用时仅1天,大大缩短了办案周期,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时间,促进了营商环境的优化,维护和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以来,淇县法院对买卖合同纠纷、金融借款纠纷等商事纠纷案件,实行“绿标签”制度,就合同纠纷案件加挂“绿标签”,提醒各环节承办人提高案件立案、审理、执行的流转效率,并倡导多元解纷,多点发力,为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