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晓助力促成长 强国有我梦启航——管城区春晓小学举行新生入学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0 18:22: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邓丹丹 张胜男/图文

  “这次的入学仪式太好玩、太有趣了,我还在校园里打卡拍照了呢!我已经等不及要来这里学习了!”春晓小学一年级新生王圣甲开心地说。

  秋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为加强对学生的仪式教育,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小学生活,10月10日上午,管城区春晓小学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仪式。

  读书学习,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整理服装,并在留影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贴上了自己的照片。春晓小学行政班子成员一早就等在校园门口,为每一位同学佩戴校徽,并亲切的说道:“春晓小学欢迎你!”“老师爱你。”

  伴随着道路两旁热烈的欢迎词,同学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过“成长门”。响亮整齐的国歌声,拉开了入学礼的序幕。

  春晓小学校长贾慧娟为同学们送来入学祝福和希望,愿大家在春晓小学能够认真读书,勤勉好学,勇于攀登。学生家长代表孟露瑶妈妈也带来了真心祝福。

  拜师仪式和父母赠言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被老师的真诚寄语和家长的殷切期望包围着。活动中,家长和孩子深情相拥,看着自己正在成长的孩子,许多家长都留下了眼泪。

  点在孩子眉间那一点朱砂,寓意给孩子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寄托了家长和老师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握起右手,同学们在国旗下郑重宣誓,会场响起铿锵有力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入学仪式第一篇章在学校“轻舞飞扬”社团学生带来的歌舞节目《祖国祖国》中圆满落幕,据悉,学生还参观了学校特色社团展示,丰富多彩的学校社团活动展示,有趣好玩的“游园会”,让学生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春晓小学德育主任范誉今总结道:“庄重的仪式感,让春芽们真正感受到学习之重,入学是学习的开始,是走向成才的起点。希望春芽们可以勤奋学习,珍惜时光,成为国家的栋梁!”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