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敢于“亮剑” 办法总比困难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3 00:26: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警刘胜凯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

    通讯员 闫晓依

    刘胜凯,现年30岁,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四级警长。从警4年多,刘胜凯先后在刑警大队、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工作,曾参与多起大案要案的侦办。因能力突出,2021年7月被提拔为张湾派出所副所长。

    在新型刑事犯罪打击方面,不是派出所的强项,但刘胜凯的那句“办法总比困难多”常挂在嘴边。派出所侦办的每一起刑事案件,他总是全程参与,认真把关。凭借过硬的办案本领,高超的审讯技巧,他总能及时发现案件中暗藏的疑点,并紧盯其中线索,顺藤摸瓜。近期办理的非法经营汽油案、猥亵儿童案、过失致人死亡案、寻衅滋事案等多类案件,每一起都有着不同的“困难”,也都通过刘胜凯的“办法”得以成功侦破。

    今年8月,三门峡地区遭到暴雨,张湾辖区面临着暴雨的考验。为了避免辖区居民生命财产遭受损失,刘胜凯提前进入居民社区及村庄排查隐患。他走遍了辖区的每一个小区、每一座村庄,发现隐患,立即现场帮助排除,有力保障了辖区平安度过汛期。汛期过后,刘胜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勇挑重任、冲锋在前,有序布置疫情防控和巡逻排查工作,同时发挥“一村一警”阵地优势,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做好疫情防控中。在他的组织和全所民辅警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疫情防控秩序运转有序,管控有力。

    此外,结合辖区现实状况,坚持防控先行、打防并举,通过高压严打与治安防控相结合、派出所主动出击与村委治保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刘胜凯带领全所民辅警开展巡逻防控的同时,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辖区的治安状况进一步好转,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从一名扫黑先锋到基层派出所副所长,他用两个月的时间迅速转换角色,克服所里人少事多的局面,带领全所民辅警短时间内破获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人,查处行政案件5起,行政处罚7人,有力地打击了辖区的违法犯罪,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称赞,得到了各级领导以及同事的认可,同时为该局“亮剑2号”行动做出了突出贡献。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