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端教学讲策略 五育并举培栋梁——侯寨中心小学延期开学线上教学方案培训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0 10:24: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皖皖/图文

  又是一岁一回秋月圆,应是师生相聚共欢颜。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充实的假期,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新学期,新征程。侯寨中心小学将于9月1日启动线上教学,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制订了详细、全面的线上教学活动及学生学习方案,并于8月29日上午在钉钉群召开全体教师线上教学培训会议。

  郭娜主任分别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线上课前准备工作、具体实施环节、加强线上教研、高品质开展线上教学服务、加强宣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五大方面详细解读了线上教学培训和学生学习方案。其中特别强调在具体实施环节中,教师要严格把握线上教学时间、课前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心理知识辅导、课中整体安排教学内容、课后要做到及时批改练习,为学生解答疑难问题;同时应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力求精心设计、分层布置创新型作业,高效利用线下练习时间和线上习题反馈、答疑。重视学生生活劳动技能培养,为了让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更有趣、更有意义,让学生掌握一定的生活技能,学校设计了“十八般武艺我来秀”劳动实践主题活动。

  不论线上还是线下,学校是始终坚持德育为主,继续延续上学期的“国旗下讲红色故事”的环节,力求宣扬党史故事,继承红色基因。大队辅导员申颖超老师请党员老师分别在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中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延安整风 鼎力自强》红色党史故事讲述,又为各班精心设计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

  刘蕊主任提醒各班课前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和防疫宣传,利用形象直观的视频或是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学生传播防疫知识。根据上级要求,为确保师生安全,钉钉打卡也必不可少。学校每日关注打卡数据和人数,为安全复学做好保障。

  最后,李校长说:今年很难,各地抗疫不断,郑州更是经历了洪水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但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参与到此次救险和抗疫中来,他们日以继日,任劳任怨。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也应守好三尺讲台,尽职尽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我们更应看到灾难背后显现出来的精神和价值,把灾难当作教材,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引导学生热爱学习,积极奋进!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高效的完成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将扎实做好教学、教研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战“疫”。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