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解封后第一天又迎暴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0 04:17: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降雨导致郑州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郑州交警冒雨指挥交通

    郑州市刚刚全面解封,又下起了暴雨,多个道路出现积水,部分低洼地区水位淹没膝盖。

    连日来的降水,让郑州市气温迎来了断崖式下跌。这一周,郑州市开启雨水霸屏模式,最低温度19℃,应及时增添衣服,减少出行,注意避险。□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记者 李玮 张莉/文图

    雨一直下 部分道路断行

    根据郑州市气象局预报,8月28日12时至29日14时,郑州市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中牟县,为117.0毫米。有6个站点的降水量在100~249.9毫米之间,172个站点的降水量为50~99.9毫米。

    郑州市气象台2021年8月29日12时1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郑州市区、新郑、中牟、航空港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家住惠济区的郑州市民胡先生向记者介绍,从28日晚开始持续下雨,29日中午积水最深已经没过膝盖。根据市民反映,南三环立交桥下存有大量积水,有车辆被困熄火,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救援中。

    郑州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郑州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启动相应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从8月28日至8月29日,郑州市防汛人员全员在岗,领导分包各区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城区所有河道、桥涵、隧道、道路等重点部位全部采取“四位一体”值守,值守人员不间断巡查积水情况,复位井盖、补装防护框、清理雨水篦子杂物,确保收排水设施正常运转。

    截至发稿前,城区河道泄洪正常,道路通行正常;暴雨导致陇海路京广路交叉口、北闸口、二里岗明渠、汝河路桐柏路、北三环经三路、大学路漓江路至环翠路段等多处路面积水;京广北路隧道陇海路匝道出口、陇海路隧道西向东方向因路面积水封闭,北闸口、二里岗明渠因积水量较大已采取临时断行措施。

    交警全力疏导 司机莫冒险

    郑州交警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全员上岗,坚守在交管工作第一线,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在桥梁、隧道、涵洞以及医院、商圈等重点部位,防汛岗位警力全部到位,时刻关注通行情况,确保过往车辆安全。在金水路、花园路等主干道增设警力加强疏导。

    截至发稿,花园路与纬一路口路西侧北向南侧辅道,北仓一街向西王府坟村涵洞因降雨积水较深采取临时断行措施,中州大道金城大道,大学路漓江路口往南至环翠路路面积水严重,航海路隧道由西向东已封闭,经过此路段的朋友请绕行!

    ■温馨提示

    未来一周郑州雨雨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

    从短袖到外套只需要一场秋雨!连日来的降水,让郑州市气温迎来了断崖式下跌。未来一星期,郑州市开启雨水霸屏模式,最低温度19 ℃,应及时增添衣服。

    附郑州市近7天天气预报

    8月29日(星期日):阴天有中到大雨   20℃~22℃

    8月30日(星期一):阴天有大雨,东北风3~4级   20℃~23℃

    8月31日(星期二):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风3~4级   21℃~24℃

    9月1日(星期三):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20℃~23℃

    9月2日(星期四):多云转阵雨   19℃~28℃

    9月3日(星期五):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21℃~25℃

    9月4日(星期六):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20℃~26℃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