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将年幼双胞胎女儿托给父母,中牟这对夫妻同心坚守一线40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9 20:39: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郝世杰 万松涛

7月20日郑州突发汛情,各级党委政府及时动员群众撤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周后洪水退去,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又接踵而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出了无数个勇于奉献的优秀儿女。

(汛期来临,及时动员群众撤离危房)

王鹏在中牟县黄店镇工作,妻子肖潇则在共青团中牟县委工作。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集结号,当王鹏所在乡镇需要人员到一线值守时,他毫不犹豫报名。于他而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时就得义不容辞地顶上去。但是,一想到家里还有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他就觉得惭愧不已。面对家庭和工作的两难处境时,他毅然决然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

“我,最近不回去了。”接到值守任务后,王鹏躲在角落里给妻子打通了电话。只听电话那头突然哽咽了一下,说:“我也报名参加一线值守了,孩子就只能交给父母照看了。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听到她的话,丈夫没有丝毫惊讶,给予了她坚定的鼓励和支持。一直以来,他们始终如此,短暂的话语显示出两个人的默契,同时也流露出了对家人的愧疚。但是,不论如何,他们都毅然决然肩负起了自己的使命。

(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7月20日开始,因为汛情影响,王鹏从早到晚都有各种突发事件需要解决,加班熬夜,处理险情,疏散群众,忙碌一天下来,他整个人都跟散架了一样。长时间的疲劳奔波,导致王鹏在一次下楼途中体力不支,不慎跌落,右侧大腿大面积淤青软组织挫伤、尾骨骨裂,可是他没有丝毫休息的想法,忍着疼痛,拖着一瘸一拐的腿又到抗洪抢险一线忙碌起来。

汛情结束,群众的生产生活逐渐恢复起来。两人原本约定水灾结束后一起为双胞胎女儿过生日,可计划又因新冠疫情的再次来袭而搁置,那一刻他们又心照不宣地选择坚守一线。有同事劝他们,两个孩子小还需要照顾,这么长时间了,可以选择回去一个人陪陪孩子。但是他们知道,作为党员干部,越是困难面前越要以身作则,越是特殊情况越要冲锋在前。此刻,作为中牟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肖潇,正带领志愿者们奔赴核酸检测战场,丈夫也奔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在核酸检测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这哪是夫妻,根本就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啊!”听到这话,肖潇笑了。结婚十多年,夫妻俩可以说是灵魂伴侣,总是奔赴于不同的“战场”之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群众与工作,但是他们无怨无悔。

随后几天,肖潇按照组织安排带领中牟县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有序参与志愿服务达6000余人次,先后开展5轮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合理调配、消毒防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从早到晚,她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需要长时间站立在服务点,为群众答疑解惑,甚至嗓子都喊哑了,但她仍没有任何怨言,一直在疫情一线不知疲倦地忙碌着。肖潇表示,医护人员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中身着厚厚的防护服,相较于她们,她做的这些不算什么。质朴的话语间,透露着她的无私与奉献。

(帮困境群众顺利到达核酸检测点)

傍晚时分,肖潇利用不多的闲暇时间与两个女儿进行视频通话,尽可能和孩子们交流,做到一个母亲应尽的责任。她也担心丈夫的身体,可在微信上还没来得及发两条信息,就又投入忙碌的工作之中了。其实,在他们工作期间,孩子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感冒,但是他们依旧舍小家为大家,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下去,我是你永远的后盾!”凌晨结束工作后,她收到了丈夫的回信,就像当初她支持他的工作一样,他们依旧在各自的岗位为对方加油助阵。可能正是因为如此,他们才能够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敢于肩负更重的责任,勇于面对更大的困难。

既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他们在维护百姓的平安健康与社会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着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