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持续降雨近20小时,伊河栾川县城段水位最高时已漫过栏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9 20:39: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文图 视频 剪辑 孙凯杰

8月29日15时,家住栾川县城关镇某社区的居民朱先生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反映,大约从昨日(28日)19时至今日(29日)15时,当地持续降雨已近20小时,截止记者截稿前获悉,当地仍然下着小雨。

据朱先生29日中午时分在当地拍摄的视频显示,流经栾川县城的伊河最高水位在双龙桥附近已经漫过了河道两边的石筑栏杆,河道内洪水较为湍急,河道两边也少有行人出没。

此外,栾川县第一实验小学附近的水位漫过河道最高位,附近的人民桥上可见几个人在看水位,朱先生表示,他尝试向几个人呼喊但未得到回应,他认为此时“观水”行为较为危险,故及时将情况反映出来。

 “去年我在河里救过一只猫,当时河道水深和现在比起来,大概涨了2、3米”, 朱先生回忆道。

据悉,目前栾川当地可下到伊河河道的各个通道已经被全部封锁,以防有人误入。此外,当地地势较低、有积水的道路也已经被有关部门封锁。昨天,朱先生提前从网络获取防汛信息的相关提醒,并做出预防。

此前,29日13时左右,有网友发布当地防汛办通知,内容显示:接旧县和前河电站电话报告:栾川降雨较大,伊河涨水,洪峰己到潭头流量500立方米/秒,两个半小时后到达前河电站渠首橡胶坝,流量估计达到650立方米/秒左右,现已通知伊河大桥以上伊河沿岸乡镇做好防范,严禁人、畜到伊河滩和伊河边。

8月28日,栾川融媒发布信息提示,栾川县于8月28日18时点2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栾川28日夜里至29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栾川县自然资源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一级(风险很高)。该信息还显示,栾川县30日阴天有中雨。

河南省气象局2021年8月29日14时发布的降水实况,全省平均降雨量34.4毫米,地市平均降水量洛阳78.7毫米排名首位。有793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水量为栾川县老君山239.7毫米(29日12-13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