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企业有大担当 郑汴建投积极支援白沙灾后重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9 18:19: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文 沈翔/图

“叉车、铲车,这里有淤泥要运走!”7月25日,洪水退去后的阜外医院,还留有厚厚的淤泥,在一片轰鸣声中,一辆辆大型机器来往不息,一位位“红马甲”穿梭其中,成为清淤工作中最靓丽的风景。这其中,有不少来自郑汴建投的支援力量。

地处郑东新区白沙组团象湖西侧的阜外华中医院,在此次强降雨中,受灾严重。7月25日上午11时,郑汴建投市政管养力量正全力投入白沙区域抢险救灾,在接到阜外医院需要抽调郑汴建投其他力量进行专项支援的信息后,郑汴建投董事长王和平,总经理刘伟军立即安排调配公司及其下属单位所有人员和机械赶至救援现场。

在支援现场,董事长王和平,总经理刘伟军靠前指挥,在施工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共出动人员200余人,叉车、铲车等专用车24辆,专用设备20余台,其他车辆8台对阜外医院进行抢险救援。

记者了解到,在郑汴建投公司领导共同努力下,阜外医院东内侧道路清淤、地下车库清理、道路冲洗、地下室抽送风等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医院内外环境已有明显改善。

在阜外医院专项支援行动进行的同时,该公司了解到一部分公益救援队及受灾群众午饭还没着落,于是第一时间准备了百余份爱心午餐,组织工作人员及时送达救援现场,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送出公司的关怀与感激,向辖区内的受灾群众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向参与救援工作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太感谢了,我们这几天都是吃的泡面饼干,今天终于能吃顿像样的午饭了……”一名受灾群众开心地说道。

你们守护这座城市,我们守护你。解决了餐食保障问题后,还有休息问题。在管委会指挥部安排部署下,郑汴建投积极协调代建的郑东新区康庄路小学3号楼两层,4号楼一层作为救援队伍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300名官兵临时休息点,直至救援任务完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郑州市郑东新区国有独资公司,郑汴建投承担着郑东新区白沙区域的投融资和建设主体。灾情发生后,该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响应郑东新区号召,投入到受灾严重的白沙园区及周边小区的抢险救援工作中,践行企业责任。公司将持续凝心聚力,做好灾后重建和卫生防疫工作,尽快恢复生活生产秩序,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