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校长林喜增的十个日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9 17:40: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高书启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电力中断、道路冲毁、通信网络中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八郎寨小学在这次灾害中也受到了一些损失。在没水没电没网的环境下,学校校长林喜增从7月19日至今已经在校园坚守了十个日夜。

  根据天气预报,一连几天都有大雨,7月19日一早,林喜增就来到了学校。检查学校的各项防汛设施是否到位,制订学校防汛救灾预案,明确分工。

  20日一大早林喜增去检查校舍情况,发现学校三楼的室内篮球场开始不停地从房顶往下流水,室内的地板上已经有部分积水。于是,他赶紧找来保安师傅和值班老师一起清理积水。下午,罕见的特大暴雨来袭。尽管准备充分,暴雨还是把学校的围墙给冲坏了,大量泥土冲进了学校。校园里的水很快没到膝盖,篮球场里成了大水潭。雨势太大,担心教室、功能室进水,林喜增不得不楼上楼下地跑,疏通每一处的下水口,确保雨水不会灌进教室。

  暴雨对郑州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水停了,电停了,网络停了,林喜增选择继续留在学校。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林喜增在学校里忙前忙后,及时向中心校、局安全办、村委会上报学校情况。

  22日,开始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消杀。

  经多方协调,24日上午,八郎寨小学水电全面恢复正常。

  25日上午,林喜增召集11位在郑教师到校进行教学楼内保洁和校园内淤泥清理工作;下午有16位家长志愿者自带工具参与到校园清淤工作中;19点30分,学校校园恢复原貌。

  28日协调专业消杀机构对学校校园、教室、功能室、办公室、图书馆、餐厅、卫生间等进行了全面消杀。

  在暴雨期间,林喜增还要求每一位班主任熟悉班级内学生的状况,严格按要求转发上级相关文件,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家长、学生提出要求。目前师生思想状态良好,一切正常。

  暴雨面前林喜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教育人的责任,坚守一线,留守校园,默默奉献。他为全体教师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