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7 09:2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文图

  2019年7月9日,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两周年,近日,河南驻马店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再落实,激励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机关党建新篇章,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不懈奋斗。 2021年7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机关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贯彻落实“7.9”重要讲话精神两周年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同志出席并讲话。回顾两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以《聚力提质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驻马店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为题,在驻马店日报专刊刊登、在驻马店电视台专题报道,驻马店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两周年侧记,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凝心聚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驻马店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组织开展贯彻落实“7.9”重要讲话精神两周年主题征文,让广大党员尤其是广大党务工作者畅谈在“7.9”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驻马店市机关党建发生的可喜变化,取得的优异成绩,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影响身边的人,引导广大党员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

  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图片展,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6月21日开展,截止目前,已3万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感受新时代、新气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驻马店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视巡察工作,深化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巩固专项整治会诊确认问题清单成果,聚焦提高,防止问题反弹,以一抓到底的作风和担当,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工作实效推进“7.9”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见实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