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人物系列报导——张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2 16:27: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萌雅/图文

  引言: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时,花溪小学涌现出很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的最美教师、文明教师、道德模范,他们用行动和爱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敏而好学,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用心呵护着每一位学生。在教育教学中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

  张萌老师,从教十几年来,一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决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她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着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在每天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勤于动脑,敢于创新,大胆实践,运用新课标,扎实做好每一个教学环节,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适时检测,掌握反馈信息,了解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在教育科研方面,张老师坚持以教学问题为教科研课题。2019年参与研究的课题《小学低段数学“整理和复习”课的问题研究及对策》顺利结项并获得市级二等奖。在2017年河南省小学数学三优评比中,她辅导学生写的数学小论文《地铁初体验》获得省级二等奖,她撰写的论文《“说”数学----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新思路》获得省级一等奖。第二十三届管城回族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她辅导的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获得区级一等奖。

  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她的成绩突出,2018年被评为管城区优秀班主任,2020年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在业余生活中,她积极发展兴趣爱好,在2016年 “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她的书法作品荣获特等奖。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犹在耳畔回响。张老师深感一位人民教师的光荣,更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才可追求,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唯有踏踏实实,勇于进取,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才能更好践行教育誓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