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人物系列报导——张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1 16:26: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萌雅/图文

  引言: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时,花溪小学涌现出很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的最美教师、文明教师、道德模范,他们用行动和爱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坚持不懈努力,为了走得更远;扎实教育沃土,为了立德树人梦想。不断地积累沉淀,创新理念,立足三尺讲台,年华不负;绽放自身光亮,鑫栎诚服!

  张鑫老师,在课堂教育教学中,认真践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热爱教育,廉洁从教,钻研业务。不断尝试应用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学方式和策略,营造“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氛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逐渐形成了自己独到、科学而实用的教学模式和班级管理模式,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作为一名班主任,他始终认为班主任是一个班集体的组织者、领导者,是具有核心的作用的。古语:“亲其师,信其道。”他一直秉承以真诚的热情和爱学生的心,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坚持“班内事,班人管”,班里绝大部分事务,都由各部门各个干部负责,遇事找问题,想办法,共谋合作,站在同学们的角度思考问题,使大家的乐于班事,善于班事,形成了民主和谐有温度,凝聚力强的班集体。他曾辅导的五年二班获得管城区文明班级;他也被评为十八里镇、管城回族区优秀班主任。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学工作中,张老师深入教学科研,坚持以教学问题为教科研课题,促进个人专业成长。参与研究郑州市青年教师专项课题:《关于管城回族区农村教师职业幸福感的调查分析与对策研究》,成功结项;参与研究郑州市经费支持课题:《小学语文低段看图写话方法的策略研究》,荣获市级一等奖;今年,他又以生命教育为主题,主持研究《统编版小学语文五年级教科书中生命教育实施的策略研究》课题。

  在科技创新方面,他主持的《报纸的魔力》在第24届科技创新大赛中分别获得郑州市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二等奖、科学影像二等奖,个人荣获管城区优秀科技辅导老师。

  回首过去,张老师深知工作中还存在着缺点和问题,他将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做一名善于创新的教师,体验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