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自愿选择!高标准准入!郑州金水区已在31所学校推广学生饮用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2 08:39: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李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从社会关注度最高、群众最需最盼的具体问题入手,在全面实现中小学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推广“学生饮用奶计划”,让越来越多孩子喝上优质牛奶,改善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切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惠及人民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高标准推进“学生饮用奶计划”

郑州市金水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试点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广“学生饮用奶计划”作为提升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纳入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目录,既送营养又送关爱。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力度。依据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通知》,明确“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原则和步骤,加强政策引导,注重部门协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金水区坚持审批认定、严格准入机制,许可使用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的优质可靠、信誉度高的企业作为供应单位,丰富产品种类、保障奶源质量。

此外,组织家委会与企业深入沟通,合理确定每盒奶价格,明确企业承担学生饮用奶在学校储藏、保管、发送中产生的全部费用,并且不加价或收取其他费用,切实为学校和家庭减轻负担。

已在31所学校推广学生饮用奶

在饮用奶采购过程中,金水区采取信息化管理模式,通过网络信息系统完成下单、交费、查询、退订、反馈等操作,全过程公开透明。

金水区同时严格把好进校关,由企业组织专人专车向学校直接配送,建立学生饮用奶台账,制定分发明细和生产批次登记制度,确保学生饮用奶安全。各学校有专人负责接收学生饮用奶产品,做到专区储存,温湿度适宜。突出规范操作。在学校建设标准化奶屋,配备紫外灯、智能加热箱、分奶箱等设备,用于学生奶的接收、保管、分发。同时建立产品留样等制度,保证产品源头可追朔查询。

据悉,金水区优先选择后勤服务、交通位置、基础设施等条件较好的学校先行。目前,金水区已在31所学校推广学生饮用奶,累计为30639名学生供奶,征订率达到56%。

学生饮用奶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

记者了解到,学生饮用奶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学校不下达指令性指标。同时,邀请家长实地参观学生奶配发中心,消除家长顾虑。

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开办营养健康知识大讲堂、组织家长开放日等形式,金水区向学生家长讲清饮用奶与普通奶的区别,宣传提高儿童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培养合理膳食习惯等知识,争取家长的支持认同和广泛参与。

此外,金水区将饮用奶营养健康知识融入食育教育,开展牛奶搬运劳动体验、奶盒便捷回收探究等活动,增强学生健康意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