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非遗文化进社区展示民俗之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2 00:1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糖人展示

    7月10日、11日,河南广电·猛犸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三站走进郑州市金水区建业城市花园。本周金水区非遗项目走进社区展示民俗之美,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公益现场十分热闹。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文图

    扫码看视频

    非遗项目进社区 吸引居民打卡

    本周,金水区非遗文化中心联合猛犸传媒特别推出非遗项目展示,剪纸、金瓜香包、糖画……非遗传承人纷纷亮出看家绝活,现场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群时髦年轻人围靠在非遗摊位前,拿起平常难得一见的稀罕物件,好奇地打量着询问,疯狂打卡拍照。

    小小的活动场地,捕捉到岁月流转的气息,年幼的孩子们趴在一旁好奇围观,作为郑州市金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田元发,他在现场向小朋友介绍了糖人的相关历史,不停进行演示制作,对制作过程感兴趣的人还可以在他的指导下亲自参与吹制糖画。

    爱心义剪人气爆棚 健康知识现场大科普

    在爱心义剪区,居民们有序地排着队,每个人拿着自己的号码牌,专心地等待着工作人员叫号。本周,东东美发带来了3名特级造型师,为居民提供专业的义剪服务,尽管现场理发条件简陋,造型老师在理发过程中仍展现了严谨专业,满足了社区老人的不同理发需求。

    在义诊现场不仅有量血压等基础项目,来自郑州市华山医院的肛肠科专家正在为业主们科普健康知识。“年轻人晚上尽量少熬夜,平时口味可以清淡一些,少吃重油盐的饭菜。”郑州市华山医院肛肠科主任韩国印提到,开过皮的水果尽量不要放在冰箱保温层,容易加速细菌繁殖,食用后极易引起腹泻。

    此外,金水区垃圾分类办联合企业在现场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金水区养犬办联合宠物医院现场免费办狗证,并发放宠物应援物品;爱心磨刀的王师傅依然忙碌其中;美的空调、移动、联通还带来了爱心大放价和宽带升级服务。

    学党史办实事 暖人心聚民心

    在党史宣传教育展板前,许多居民驻足观看,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建业城市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伟对此表示认可。陈伟表示,通过党史学习能够集中带动群众,达到良好的基层效果,建业社区还有艺术团,定期开展民族舞、合唱团等文化活动交流,创建温馨的社区文化氛围。

    在授牌仪式上,建业城市花园贴心管家单少严称赞本周公益活动项目丰富,希望这类公益性活动能够常态化,“所有的项目都很贴近民生,尤其是非遗手艺这些现在不多见,给业主丰富了文化知识,给业主提供了很多便利。”单少严提到,红色物业也是小区的特色,定期结合社区群开展便民活动,入户关爱老人打扫卫生,帮助业主们搬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