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彰显郑州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郑州举办庆祝第31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7 14:4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图

  为庆祝第31个“全国助残日”,彰显新时代郑州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5月14日上午,由郑州航空港区、河南金石艺术馆、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城市汇客厅拉开了帷幕。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出席了活动。

  金石传拓,是人们对流传至今的镌刻在金属或石头上的文字、图形进行拓制的古老艺术,是我国一种重要的文记传统,也是集金石学、考古学、美学三位一体的高层次艺术类,其作品具有非常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

  在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的“黄河故事——金石传拓作品邀请展”中,人们将欣赏到他们精彩的传拓佳作。这个展览共展出各个,历史时期的画像石、佛造像、匾额等精品拓本140余幅。共分“文明肇始”、“神飙灵飞”、“大汉风情”、“金石文脉”、“民俗记忆和“红色历程”六个章节。作品涵盖了平面拓、彩金拓、颖拓、全型拓、立体全型拓等传拓艺术形式,其内容丰富、门类齐全,从一个侧面诠释了黄河文化的历史和渊源,不但系统地展示了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和精美的石刻艺术,同时也深刻地彰显新时代残疾人群体的自强不息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

  2020年4月,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合作启动了“残疾人传拓培训班”慈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残疾人从事传拓专业的学习培训,并把自己的传拓作品进行全国巡展和义卖,使残疾人掌握一项技能得以谋生,在展示自己的同时,促进自身的自我完善。从“疾人传拓培训”慈善公益项目启动至今,郑州慈善总会先后为该项目拨付善款共计11万元、支持来自全省各地17名残疾朋友得到专业的传拓培训,培训时长6个月,培训课时为17820个,经过培训后的残疾人学员能初步掌握平面拓技术,可独立完成传拓作品,大大提升了残疾人的自信心,同时为实现残疾人就业和创业打下基础。

  助残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奔小康、颂党恩——残疾人文艺演出”,伴随着开场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也徐徐开幕。数十位残疾人演员和部分爱心艺术家同台演出,载歌载舞,通过歌曲、器乐、诗朗诵、轮椅舞,手语舞等形式,饱含深情地向党的100周年献上了诚挚的祝福,抒发了他们实现小康、歌颂党恩的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