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石家庄藁城区:请主动劝导中高风险地区的亲朋好友暂缓来藁

来源:石家庄市藁城区融媒体中心“掌中藁城”微信公众号 2021-05-17 14:20: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国内安徽省、辽宁省等地先后发现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印度、日本、尼泊尔等周边国家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藁返藁人员要提前主动向所属村(居)委会和单位登记报备,按照当前防控政策,配合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相关项目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在藁人员非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村(居)委会、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村(居)委会、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持续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政策宣传,主动劝导身处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亲朋好友暂缓来藁,积极举报未报备擅自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藁人员线索。
 
四、广大市民要提高防控意识,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保护社会健康,尽快建立全区全社会免疫屏障,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健康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不扎堆、不聚集,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农贸水产市场、商场超市、餐饮门店、冷链物流市场等重点场所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有效通风换气,定期开展清洁消毒,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各类营业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措施,规范日常消毒消杀。
 
六、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主动维护个人及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早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阵地,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区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5日
来源:石家庄市藁城区融媒体中心“掌中藁城”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