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湖南平江婚姻登记处回应520当天不办离婚:欠考虑,将撤回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17 14:19: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针对湖南平江县婚姻登记处发布关于520暂停离婚登记公告一事,5月17日,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副主任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公告内容确实欠考虑,今天将撤回公告,撤回的方式将另行通知。
 
澎湃新闻注意到,5月10日,平江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关于5月20日暂停受理离婚登记的公告”。该公告称,每年5月20日是结婚登记高峰之一,为避免人员拥堵,控制人员过度密集、扎堆,确保大厅办件有序进行,同时满足群众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经研究决定,2021年5月20日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请大家相互转告并谅解,特此公告。
 
该公告落款为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发布日期为5月10日。
 
公告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称,“忙不过来可以限制当天的结婚登记人数,而不是砍掉一项职责规定的业务。”
 
为何要在520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17日,前述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副主任解释称,520当天人流量大,再加上现在的疫情,为了避免当天人员聚集扎堆,所以建议来办理离婚的暂缓一天。
 
前述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副主任称,公告上通知520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并非真的不办理离婚,如果现场有人前来办理离婚登记,婚姻登记事务所还是会受理。“并不是不给他们办,只是建议大家别那天扎堆来。”
 
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副主任进一步解释称,去年520当天,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有400多对,工作量太大。“办理一对结婚登记的时间可能在7至8分钟内,但办理一对离婚登记的时间,最少需要在40分钟,甚至是一个小时。”
 
她表示,公告内容确实考虑不妥,“我们今天会撤下,具体撤下的方式将另行通知。”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喻琰 实习生 任弯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